close

在籌備婚禮的路上,隨著訂婚宴圓滿結束,心情也放鬆不少阿!!!

從今年過年後,就開始自己看日子,完全不想麻煩的算日子,

所以只在農民曆上看到「宜嫁娶」,決定自己大概想幾個月過後訂婚,即完成了訂婚日挑選。

如此快速,也是因為爸媽給我莫大的空間,「妳決定就好」。

 

日子出來後,就是訂餐廳啦!!

我們家在龍潭,龍潭有有名且氣派的「儷宴婚宴會館」,開始上官網看相關事項,

各廳的保證桌數、酒席價位以及周邊相關,儷宴完全貼近我們的需求。

家裡親戚多,而且爸媽不希望請太多朋友,怕未來我要陪對,很麻煩,

女方親朋好友加男方親友的桌次,大概只有18桌(儷宴最小的廳次保證桌數為18桌,最多容納20桌),

對我們而言,是恰恰好。酒席部分最低一桌8800+10%服務費,一桌也才不到一萬元,

在北部其實很難有婚宴會館有這麼親民的價格。所以 其實在日子出來前,就決定是它了。

 

H86A7755.jpgundefined

儷宴總共有5個廳次,分別可以容納60、45、35、32、18桌,當然應該都有空間可以加個幾桌左右。

除此之外,還有婚禮專案配套

一.會場佈置

.迎賓接待桌及浪漫相片區佈置

.主桌燭光佈置/椅背花

.每桌餐桌花佈置

.喜宴幸福星光大道典雅花柱

二.專屬服務

.婚宴專任主管服務

.主桌小管家貼心服務/客桌服務團隊

.客製桌卡及精緻菜卡

.訂結儀式流程及婚禮禮俗諮詢服務

.頂級專業燈光音響設備/現場視訊

.新娘專屬休息室

.提供新人精緻小點心(婚攝.新秘餐自備)

.每桌迎賓喜糖/送客籃(送客糖自備)

.保留新娘禮車/車位乙部

.會館交通地理位置圖

三.專屬優惠

.席間果汁無限暢飲

.每桌紅酒乙瓶(自來烈酒免開瓶費/啤酒除外)

.20桌以上試菜八折優惠.現金價(限付訂後)

四.代聘

*儷宴契約DJ燈光師優惠5000元

*代聘主持人優惠6000元(3個月前決)

五.備註

*以上專案內容恕不抵用或折現金

*嚴禁場地內使用碎亮片.大小拉炮.噴雪罐.泡泡機

帶殼類堅果食品如使用者需另酌收清潔費5000元

*餐廳不提供寄放禮金及貴重物品

*音響硬體系統不方便讓賓客操作/進系統

 

以上這些都是餐廳提供的服務,

不得不稱讚一下當天餐廳的服務,真的很棒。

每場宴席都會有個領班,這是靈魂人物,無論是在儀式上的協助、一進、二進以及上菜等等,

領班都要掌控好時間以及流程,大家都很誇讚工作人員。

 

還有要大推主持人 錡錡,

從訂餐廳那刻起,就明確告訴餐廳 我需要主持人,

然而 餐廳的協助下,配了個可愛的主持人 錡錡給我,

錡錡很可愛,講話聲音很溫柔好聽,

由於住在屏東,平均三個月才會回桃園一次,

所以訂餐廳後到宴客日中間,只有一次回桃園的時間,

錡錡也很願意配合我們的時間約談流程,決定好流程之後,要做任何更改,她也都不厭其煩地說OK,

常常我都覺得 不好意思,一直更改XDDDD 但還好錡錡善解人意 哈哈哈

undefined

宴客當天,錡錡非常熟練地帶領我們彩排,進場,

遇到任何小問題都能迎刃而解,讓我覺得 哇!! 好像遇到仙女一樣 XD 

真的很滿意錡錡的主持功力,以及當天的流程安排。

 

 

再來,來自皇樓的喜餅

其實挑喜餅挑了很久,都沒有看到我覺得喜歡或是滿意的,

從伊莎貝爾到手工餅乾,覺得不是太貴就是禮盒太不討喜,我沒有很喜歡浪漫的感覺,

反而覺得結婚嘛!! 想要喜氣一點。

於是最後挑選了皇樓的囍窗三層喜餅,

最大原因是大紅色、其次是因為是正方形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喜歡長方形XD 我老公說 我總是有一些莫名的堅持)

S__79069192.jpg

但很可惜,我沒有拍內裝XD 連這個外觀都是截我朋友的照片

 

 

 

自還沒決定日期開始,就在找新祕了,

其實當下的想法只是想省點錢,因為一般新祕都要一萬或是一萬二起跳,

然而輾轉知道同事的姊姊 夢夢 是新祕,而且很巧的是 還是我高中隔壁班同學XD

有一種親上加親的感覺,接觸了,也看了一些作品,

但因為作品不多,其實會有稍微的不安,但後來想想 放輕鬆,豁出去了!!

(因為覺得 事前先溝通好,就不會比拍婚紗的造型差了...

其實我一直都很少公布婚紗照或是提到婚紗的事情,因為 我沒有很滿意XD)

訂婚當天,化妝時間其實很短,感覺很熟練,三兩下妝髮都OK了!! 

美到我當天一直問來探房的人說:我今天是不是很美?  哈哈哈

甚至是媽媽妝,大家也都稱讚我媽 很漂亮(媽媽開心極了吧!!)

總之,超喜歡當天的兩個妝髮,甚至希望結婚場也把新祕從桃園綁到屏東 XD

大大大大的滿意阿!!! 一百個讚都不夠

題外話-因為夢夢在答應這案子沒多久後就懷孕了,也很客氣地問我們家會不會介意,

老實說 我心裡想 不管會不會介意,我也不想改變決定!! 所以很直接了當地說 不介意XD

訂婚宴當天,已經懷孕七個半月了,其實我也有點怕夢夢太累或是影響到寶寶,

還好是我想太多了 XD 也很感謝夢夢沒有因為懷孕的關係而影響到我的婚宴!!

 

(夢夢-右1)

undefined

 

一開始想說能省則省,差點聽從旁人建議不請婚攝,

但後來很怕沒能留下美好回憶,還是邀請了我的高中同學 螃蟹來幫忙,

一開始螃蟹是說 意思意思就好,但後來我問了行情價,覺得不可以貪人便宜,還是給了行情價,

畢竟大家都是工作者,都有自己的專業在,沒必要因為曾經是同學就想佔便宜 XD

雖然 螃蟹現在只是業餘的,但是 我很滿意當天的照片 (完全沒有把我拍胖 哈哈哈)

可惜的是 娘家以及婆家用心準備的六禮 沒有一一照相 

可能因為鏡頭焦點都在我身上吧 哈哈 !!!!

另外一個遺憾是 沒有請婚錄,

我覺得進場很美,應該要有專業的錄下來。

 

 

我和老公其實在一月時就先登記了,可以說是家裡的關係,

但 最重要的是 老公覺得我是對的人吧!! XD 才會交往五個月就想跟我訂終生 哈哈

我只能說 我上輩子燒好香,才會遇到他

脾氣很好,不太會對我生氣,很開得起玩笑,也疼我寵我,

唯一一次他對我不高興,是因為我那陣子情緒控管很差,常常對他產生不耐煩...

(因為有陣子覺得 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情你還要一直問? 為什麼同樣的事情 你都不記下來,問了好幾次 諸如此類的)

當然事後我也有反省啦!!! 畢竟 我老公就是金魚腦,不能太苛求。

除此之外,我們似乎沒有吵架過,大多數都是我在耍脾氣 然後老公哄我而已 XD

 

決定結婚之後,我們家裡希望可以快點辦訂婚宴,不然一直拖,不知道會拖到何時,

雖然當初公公是說訂婚照女方,結婚照男方,

但後來發現 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而且又是南北部的距離,禮俗上諸多不同。

南部習俗很多,很多事情是婆家這裡覺得 應該要的,但或許北部沒有這樣,

所以我們就從一開始"簡單"就好,變成後來 費了一些心思準備了很多東西,

一開始會覺得很麻煩,可是後來想想 ... 沒有很困難,就準備吧!!!

只是辛苦到我媽了,畢竟我住在屏東,只有宴客前兩天才會回到桃園,

在這之前 所有東西都是我媽協助準備,而且又不想失禮,想給最好的,費了一些功夫 !!

媽媽 真的很謝謝妳 I LOVE YOU.

undefined

當然婆家這邊也不用說,婆婆是直接拿卡給我刷頭尾禮,

聘金、金飾也都是婆家阿嬤準備的,當然這些數 其實都超乎我想像,

雖然不是像富有人家一樣,但我覺得 ... 自己有被愛戴的感覺,

覺得自己很幸運 可以嫁進來這個家庭 

 

連續好幾天的失眠,終於在宴客結束這天好好睡了一覺,

雖然只睡了七個小時,但也比我前些天只睡四五個小時好多了,

都是有一種想睡覺,但是眼睛一閉上腦袋就很多東西,

睡著之後就一直夢到宴客相關事項,然後四點自然醒!!! WTF...

 

很滿意訂婚宴終於結束了,

籌備婚禮這條路 我們也算是完成了一半!!

有了這次經驗,希望結婚宴也能圓滿順利 XD 

 

 

 

 

arrow
arrow

    洪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